请合理收纳

😇

【丞正】光辉与爱意永存

  #ooc预警 
  #微现实向
  #一发完结
  #文笔不佳,请多包涵   
  #对不起,排版我真的尽力了

     16岁的范丞丞第一次遇见20岁的朱正廷,在舞蹈教室,少年衣诀翻飞不染纤尘,三月里阳光大好,舞动的少年整个人浸泡在阳光里,连调皮翘起的发尾都变得温暖而又柔软,“真是好看的哥哥。”范丞丞心想,却见少年回身望过,唇角绽开了一抹笑意。“仙子阿!”16岁的小孩这样想,心脏却像是不小心落在了温水里,温吞地冒着水泡,整了心脏都满了……  
 
      20岁的朱正廷第一次见到16岁的范丞丞,在舞蹈教室门外,小孩傻傻地站在门外,寸头加黑超,一身搭配自以为酷炫却是不伦不类,配上痴痴的表情笑果拔群,“哪里来的傻小孩?”朱正廷笑着想到,却见门口的小孩怔了一下,一不小心扔掉了手里的袋子。

      “你!干嘛的?!”舞蹈老师特别凶,极其暴力地训话,“我…我、我是新来的练习生”小孩手忙脚乱地捡起地上的袋子,乱七八糟地说着,战战兢兢地抬起头,却看见某位仙子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、形象全无。

   理想很丰满,现实……很骨感。仙子确实是仙子,但是一点也不温柔,谁说相由心生的,明明暴力又小孩子气,小孩感觉很伤心,总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一见钟情又在一个莫名其妙的时间里,莫名其妙地被一个表里不一的少年破灭了,哭唧唧。   

      16岁的小孩被勒令减肥“你看你,那么胖,瘦了才能出道,要不哪有小姑娘会喜欢你!”小孩的损友黄明昊同志如是说道,“有道理!”小孩表示他说的对。但是暴力的仙子总是最讨厌了,朱正廷拿着一堆乱七八糟的零食挤在小孩旁边贱兮兮地说“范丞丞!你可别看我,我是不会给你吃的,这叫饥饿减肥法,这是对你好阿!”小孩愤愤地把他推远,他挤过来,再推远,又挤过来……小孩很生气,只能委屈地喝着手里的白开水。“别委屈阿,哈哈哈,等你减肥成功了我请你吃大餐!”某位暴力的仙子一边暴力地胡噜着小孩的头发,一边哈哈笑着,“鬼才信你!”小孩努力地把一米八几的自己缩成一小团,委屈地想“我以后再也不喜欢你了!”。

    小孩减肥成功了,但是他们好像也要出道了,16岁的小孩变成了17岁的大小孩,公司想让他们走怎么的路,以后的路又该怎样走,小孩有些迷茫,但他还是希望,自己和自己的六个兄弟要一起出道,一直一起走下去,未来是什么样的这可太难说了,好像连最博古通今的先知也答不上来,但他还是希望,若干年后他们大家能够还像现在这样。双鱼座的仙子有时也是温柔又细腻的,朱正廷拿着冰淇淋来找他,拍了拍他的肩递给他一支说“小孩有事没事别想那么多,你走到哪里都有哥哥陪着你呢。”范丞丞低头尝了一口冰淇淋,香草味甜腻地溢满了舌尖,“你是不是说好请我吃大餐阿?!”范丞丞这样说,“这不就是大餐嘛!哈哈哈!”小气的仙子这样回答然后跳着跑开了。“真是令丞头大”天上的星星亮亮的,空气中包裹着湿润的青草味,小孩看着他蹦跳远去的身影这样想“虽然你暴力又小气,但是我好像还是喜欢你阿。”   

      小孩子的爱就像是六月份的风,厚重甜腻而又来势汹汹。范丞丞从不隐藏自己的爱意,他想把自己的胸腔打开,让那个不解风情的人来看看自己的心脏。他喜欢贴着那个人的耳边说话;喜欢讲鬼故事吓他;喜欢和他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;喜欢和他一起去便利店;喜欢皮一下,然后欢喜地被打……说实话暴力仙子的巴掌总是很重,但他却总是能感觉到他内里的温柔,棱角其外、柔软其中。   

     “想要出道,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,就像唐僧取经那样,虽然过程很难过但是结局挺好的。”黄明昊这样告诉范丞丞。范丞丞有个不让人省心的特殊身份,节目组的广角镜头和微博的热搜榜一样偏爱他,而人们的过激言论也一样追随着他。范丞丞总是愤愤地想为什么自己总是要被骂,他就是他自己,和别人又没有关系。小孩子总是小孩子,再早的经历磨难也没有磨练出金刚不坏之心,也是会难过的阿。这种时候某个不解风情的人总会莫名其妙地出现,用尽浑身解数来逗他开心“你看今天天气多好啊,要开心嘛,一起去便利店吗?”他脸上有大大的笑容,眼睛里闪着天上的银河,极尽温柔。“爱情这种东西,多少钱一斤阿?”范丞丞这样想着。   

      黄明昊的话同样适用于朱正廷,无妄之灾总是在不经意间倾头而下,被揣测、被谩骂、被恶意的对待,谣言是把穿胸剑,当胸而过,有口难言。范丞丞总是去陪着他“想哭就别忍着,太难受了,”他说。“没事的,真的,我一点也不难过。”他抬起低下的头,眼里蒙着一层淡色的水雾。范丞丞伸手揽过他的肩膀这样想着“既然这个操蛋的世界一点也不温柔,那就这样报团取暖吧,总归是有个可以归宿的人。”   

      是啊,熬过这个冬天,春天就会来了。  

     小孩的爱,并不是单箭头。当他踏出大厂门口的那一刻,他看见那个不解风情的仙子早早地坐在等着他们的巴士里。仙子毕竟是仙子,等看到他的那一刻,他的唇角漾来一抹笑意,一如初见。他细长的手指对着他的方向,在车窗上画出一个心形。   
 
      范丞丞突然想起一部他们一起看过的电影,男孩在窗户上对着女孩画了一个心形,因为他将他的心全部都给了那个女孩。“这是什么样的偶像剧的剧情阿!”他想。   
   
      那人用手指敲了敲车窗,惊醒神游的他。看着那人的眼睛,范丞丞突然想起了一句特别俗套的情话“我遍寻无数明艳而又华丽的辞藻,却也描绘不出一个你。”   
  
      出道吧,我们一起,我所有的光辉与爱意将永远与你相连,纵然未来风雨如晦,我也将一直爱你,永远爱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